034.png

認 識 你 的 靈 魂

  

父母給了我們一個身體來到這個世上,

而身體是什麼?是用來做什麼的,很多人不知道!

因為如此,所以人生的許多悲劇與痛苦不斷的上演。

這也是為什麼道理人人都「懂」,

但遇到事情卻沒人「用」,因為

人通常只記得自己的肉身,卻忘了「靈魂」的存在。

  

每個人都把這肉身當成了「真我」

所以在看待事情的時候~

會被肉身的「感覺」影響,所以只學會用大腦去思考。

 

用「人」的大腦思考,

便是用「人」的角度,去看待事物,

而不是用「靈」的角度,去處理事情。

 

imagesCABZS1MJ.jpg

 

人有生老病死、悲歡離合、喜怒哀樂、而靈卻沒有。

  

因為「靈」是為了「進化自己的靈性」

才來到這世上修行,來到這世上受苦;

  

因為我們從沒有把「身體與靈魂的關係」搞清楚;

這就是為什麼,先人留下了這麼多至理名言,

而我們雖想做到,卻力不從心

  

  

說一個故事憾動一下你的靈魂~

  

有一個十幾歲的年輕人跟媽媽吵了一架,

一氣之下離家出走,由於走得太過匆忙所以忘了帶錢,

又一時找不到朋友,所以到了晚餐時間都還沒吃飯。

  

這時,他經過一個麵攤,迎面的香氣使他感覺到飢餓,

  

老闆突然發現他一直在旁邊徘徊

  

就問他:要吃麵嗎?來坐!來坐!

  

小男生回答老闆說:可是我忘了帶錢!

  

老闆笑笑的說:沒關係!一碗麵值不了幾個錢,

老闆笑笑的說:這碗麵我請你了吧!

  

當麵端到這個小男生的面前時,

  

小男生感動的說:老闆你人真好,不像我媽,

小男生感動的說:一點都不了解的想法和需求

  

老闆看了小男生一眼,笑笑的說:

我只送了一碗麵給你而已,你就這樣的感激我,

你媽媽不但生下你,還幫你煮了十幾年的飯,

你怎麼連一點感動都沒有!

imagesCA513JLE.jpg

這時小男生突然恍然大悟~

急急忙忙跟老闆說了聲謝謝,就頭也不回的直奔回家

 

一到家門口就看見母親焦急的站在門口

 

母親一看見他便生氣的罵道:你這個兔崽子跑哪去了!

整天連個影子都沒有,快去把手洗一洗,把晚飯吃了。

這時小男生覺得~

母親嘮叨的聲音,頓時變成了幸福的天籟之音!

 

因為小男生領悟到~

母親是這個世界上最愛他的人!

imagesCAHJYKL3.jpg

在我們的生命中類似這樣的事情幾乎天天在上演,

 

兒女把父母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

 

父母把兒女的孝順也視為理所當然。

 

妻子每天掃地、洗衣、煮飯、帶小孩,

先生把它視為理所當然。

 

丈夫每天在外面辛苦的工作,

老婆也把它視為理所當然。

 

當我們生命中的每一部分

都變的這麼「理所當然」的時候,

我們生活上的「喜悅」便會在生命中畫下了句點。

  

一切都變得這麼「應該如此」的時候,

快樂就會變成了責任與義務,

 

一旦變成了責任與義務,原本該有的快樂,

一念之間就會變成了是「負擔」。

imagesCA8EH8RW.jpg

如果你把孝順父母和養小孩當作是一種責任,

把夫妻間共同的努力與分擔當作是一種義務,

 

那便會將,原本該從家人之間與夫妻婚姻生活之間,

本來該享受到「愛」的喜悅,

頓時轉化成為了生活上的「負擔」。

 

別讓我們身邊的「愛」變的如此的理所當然!

好好用你的靈魂去感受愛的存在。

 

我們身邊有很多在為我們真心付出的人,

可是我們都忽略了他們的存在

 

為什麼結婚前的一句「我愛你」如此的讓你感動,

為何結婚後「我愛你」這句話卻成為了彼此的負擔?

 

為什麼小時候我們會主動的跟父母撒嬌,

為什麼長大後卻連一句「我愛你」也說不出口?

 

為什麼孩子小的時候

父母會說:「來給媽咪、爸比親一下」,

為什麼孩子長大後,你卻連一句「愛」也不敢再表達?

 

沒錯!

因為「理所當然」把我們的愛變的「公式化」了,

生命中原本因「愛」而美麗的事物,最後都變成負擔。

 

父母辛苦養大我們,在我們有能力的時候,

「孝順」對父母是一種「愛」的表現,

而不是因為父母養大我,

所以我也理所當然的「應該」要回報他,

別把親情「公式化」了!

 

婚姻經營的是「愛」,愛是學習「付出」與「忍讓」,

別讓婚姻變成了期待對方滿足自己的一種工具。

 

你期待你的父母相愛,給你一個充滿愛的家庭,

那你的兒女何嘗不也希望,

你給他的也是一個完整幸福的家。

imagesCAZ2J38I.jpg

既然你已無法重新再做選擇,

那改變一下你的心態—去「愛」你當初所做的選擇。

所以千萬別讓「理所當然」破壞了你人生美好的真諦,

用你的靈魂找回生命中每分每秒都存在的「愛」,

 

學會用你的「靈魂」看待人生的一切吧!

別用「人」的角度去看待事物,

這時你才會發現生命中真正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了了 的頭像
    了了

    了了

    了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